应对夏季食物中毒高发期 市南食药局推监管新机制

2015-07-17 10: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7日消息 调整监管力量,对辖区餐饮业户实现无缝隙监管;加强食品安全事故预案实效性,方案落实到岗;采用移动执法监管设备实现痕迹化监管,加大监管密度……今天上午,针对夏季高温高湿天气易发食物中毒事故这一特点,市南食药局推出了监管新体制,来保障食品安全。

  为确保监管成效,市南食药局推出如下监管新体制。一是及时调整监管力量,监管形式、监管侧重点,立足抓住风险点,梳理消费线,覆盖监管面,做到辖区餐饮业户无缝隙监管,全方位覆盖。二是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认真研究、演练,加强食品安全事故的处置,及时调整预案,方案做到方便、简洁、实效,并将方案具体化、细致化,落实到人,落实到岗。三是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加强痕迹化监管,采用移动执法监管设备,依托智慧监管平台,实施科技化、痕迹化监管,履职尽责,避险免责。通过完善网络监管,探索部门共治,鼓励大众参与等有效途径,采取领导下所蹲点督察、网格化监管定人定责、旅游团餐、景区周边餐饮店加大监管密度、频次等措施,促进监管态势向好发展。

  文  王君莉  实习生  王冬蕾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