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两人被砍死"后自首 日照网友被行拘7天

2015-07-22 10: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侯彦平) 7月19日上午9时许,日照一名网友在某论坛发布了一个题为“日照海滨二路昨晚两人被砍死”的帖子,并且在该帖子中发布“据说有一男一女当场被砍死”的不实言论,引发了市民的恐慌。21日,记者从东港公安分局获悉,该造谣的男子已到公安机关自首,由于情节比较恶劣,该男子被处7日行政拘留。

  7月19日上午9点,日照一名网友在日照某论坛发布了名为“日照海滨二路昨晚两人被砍死”的帖子,将道听途说来的未经证实的消息散布了出去,在网络上引发了轩然大波,在市民中也形成了一定的恐慌。日照市东港公安分局民警及时发现后,及时发布了官方公告予以澄清,以消除市民的恐慌。

  随后,民警立即展开了工作,2个小时后迅速查明了该网帖的发布者。据查,这名网民为日照市某商场的员工刘某,发帖时刘某正在其单位办公室内上班。这条消息是刘某道听途说、未经证实的外省市消息,刘某便将其“复制”到了日照。没想到,这么一条消息在短时间内点击率达5600多次,并且有多人跟帖,造成了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发帖人刘某也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

  20日上午,发帖男子刘某慑于公安机关的压力,主动到东港公安分局投案自首,对案发当日自己不经查证随意发帖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且,刘某对自己一时兴起发布不实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实懊悔不已,得知自己要接受法律制裁后,更是后悔落泪。

  但是,由于刘某的不实言论已经造成了比较严重的负面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的相关规定,刘某被处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东港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网络信息时代,应该不造谣、不传谣,做合法公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