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上半年引才6.88万人 奖励"人才红娘"60万

2015-07-30 06:1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岛城上半年引才6.88万人,其中硕博层次以上人才近6000名。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结合我市的“三创”行动,上半年已经完成全年引才计划的六成多。值得注意的是,我市今年为“人才红娘”发放了60万元奖励。

  网上洽谈吸引人才

  为了方便用人单位和高层次人才交流,我市自主研发了山东省首个高层次人才项目视频洽谈平台,在线举办了“蓝色经济区首届高层次人才项目网上视频洽谈活动”,中国科学院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山东省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等27家蓝色经济区用人单位和来自全国的120余名高层次人才在线视频洽谈,参会人员95%以上具有硕士、博士学历。

  我市今年还兑现“红娘奖励”政策,为3个中介机构和7名个人发放资金60万元。此外,我市继续深入实施专家激励计划和博士后留青计划,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17名,发放博士后资助 (补贴)2116.25万元,向省人社厅推荐申报11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创客平台引来金凤凰

  为了培养、引进一批“创客”聚青创业创新,我市搭建起多个优质创客平台。上半年,青岛市继续完善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建设运营,吸纳五批共58个企业成功入驻,新增扶持大学生创业者140名。同时,依托孵化中心,构建全市首个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大学生众创空间。

  同时,我市成功引入第三方运行模式,提升博士创业园招才引智软环境,现已入驻企业67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402项,具有3项以上发明专利的博士达38人。上半年,园区企业总营业额达683.75万元,直接吸纳就业500余人,其中,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才43人,研究生227人,博士创业园已成为以高层次人才集聚引领创新创业发展的平台。(记者 陈珂 实习生 赵娜)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引才 奖励 三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