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7月查390余件违禁品 包括37把弓弩枪

2015-07-31 08:2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当前正值暑运高峰,青岛机场日旅客吞吐量连续突破6万人次大关,提前一个月达到去年峰值,警方查获的违禁品数量也呈上升趋势,仅7月查获的违禁品就达390余件。

  7月28日下午3时左右,安检员在国内11号通道执行任务,准备乘坐前往上海浦东CZ6225次航班的男旅客张某经此通道过检。安检员小王检查到该旅客的脚部时,旅客着急走下检查台说,“没有东西,有什么好查的。”小王观察到该旅客神情有些古怪。经进一步检查后发现,旅客竟然将一枚打火机藏在了袜子里。经询问,该旅客表示知道打火机不能带上飞机,因为怕犯烟瘾,所以想用这个方法蒙混过关。该旅客的藏匿行为违反了《民航运输管理条例》,被移交给机场公安分局处理。

  29日早上5时,青岛机场一名 X光机操作员在对全日空NH928航班青岛-东京的邮件进行检查时,突然发现其中一件邮包的图像中含有疑似匕首的管制刀具,而申报品名为食品。安检员随即会同邮局人员开箱,经确认发现箱内确实为一把匕首。同日11时,X光机操作员在对同一航班的申报品名为体育用品的货物进行检查时,发现货物中夹带弓弩枪37把,安检人员立即将该货物及货代公司人员控制。30日早上5时,X光机操作员在国内安检通道对山航SC4838航班青岛-重庆的快件进行检查时,在一件包裹的图像中同样发现有疑似匕首的管制刀具一把,而申报品名为鞋。经开箱确认,匕首现了形。以上违规行为,安检人员均在控制住当事人及违禁品后,将其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贾俊 李振东)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机场 违禁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