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客一危一货行车万公里无违法 可获万元通行卡

2015-07-31 11: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侯彦平) 为了弘扬高速公路文明出行的社会风尚,激励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及12吨以上重型货运车辆的驾驶人,让他们自觉遵守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29日上午,日照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召开发布会,宣布将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万里无违法、奖万元通行卡”的活动。时间从2015年8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

  据介绍,本次活动面向山东境内高速公路上通行的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及12吨以上重型货运车辆(简称两客一危一货)的所有驾驶人。凡是符合条件的车辆在活动期限内,可以由驾驶人或车主携带行驶证,到交警部门或者高速ETC充值网点进行报名登记,报名后便可领取印有 活动主题的LOGO贴纸,用手机微信扫描贴纸上的二维码,并关注“山东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再将贴纸贴在车辆上,用手机将含有贴纸和车牌号的部分拍照发送至“山东高速交警”微信号便报名成功。

  报名成功的“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在活动期限内,需要在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行驶里程不少于1万公里(具体以使用信联卡或ETC通行卡缴纳的高速公路通行费记录进行计算);车辆需按时参加公安、交通、质检、环保等部门的相关检验,且无交通违法行为和责任交通事故。

  凡是满足以上条件的车辆可以获得抽奖资格,获奖驾驶人根据奖项等级,可获得不同数额的高速公路通行费或信联卡。具体奖项设置为:一等奖6名,各奖励价值1万元的高速公里ETC通行卡或信联卡;二等奖30名,各奖励价值3000元的高速公里ETC通行卡或信联卡;三等奖60名,各奖励价值1000元的高速公里ETC通行卡或信联卡。

  活动期间将组织三次抽奖活动,每次抽取2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2015年9月30日、2015年12月31日、2016年3月31日前将分别举行一次抽奖活动。

  另外,据日照市高速交警支队民警介绍,“两客一危一货”车辆是造成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重要隐患,也是本次活动的重点对象。他们将加强力量向处理违法、办理相关业务的车主进行广泛宣传,鼓励车辆驾驶人积极参加本次活动,以激励这些车辆的驾驶人遵法出行,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