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放在冰箱里易受潮 应放在阴凉干燥处保存

2015-07-31 14: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很多准妈妈总是愿意为孩子挑选优质的奶粉,然而夏天天气炎热,应该储存在什么地方?开封后的保质期一般多久?奶粉中的蛋白质丰富,这恰好成了细菌生长和繁殖的温床,天气炎热加之空气潮湿更会让细菌滋生,所以夏天奶粉的保存变得尤为重要。然而,有的准妈妈怕天热奶粉变质,便将奶粉保存在了冰箱中,却发现奶粉出现了受潮结块现象。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明明(化名)的妈妈便将奶粉放到了冰箱中,她以为把奶粉放在冰箱中冷藏不会变质,可长期保存,没想到奶粉出现了结块的现象,能否继续食用结块奶粉,这让明明的妈妈犯了难。“我去超市咨询了售货员,她告诉我奶粉出现结块就不能继续给孩子喝了,以免喝了被细菌污染的奶粉导致拉肚子。”

  冰箱的冷藏柜是密闭潮湿的,由于冰箱内外的温差和湿度有很大差别,这很容易导致奶粉受潮结块。而且,冰箱里还保存着其他的食物,很容易滋生细菌,开罐后的奶粉若是放在冰箱里保存很容易被细菌污染。奶粉专柜导购员表示,奶粉应该放在室内避光、干燥、阴凉的环境中,若是买的奶粉是袋装的,开封后最好存放在干净的奶粉罐中,密封保存。“奶粉若是保存着冰箱里的时间短,出现轻微结块,用手轻拍结块,若结块被打散,可以安全使用。一旦出现大的结块,闻起来味道也变了,那就坚决不能再给宝宝食用了。”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灌装奶粉的保质期为2个月,但开封后的奶粉最好在1个月内食用完,以免放置太久导致奶粉变质,里面的营养成分流失,宝宝食用后可能出现肠胃不适。 文/图 记者 栾英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奶粉 冰箱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