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多家超市酒店存“问题电梯” 救援电话多有错

2015-08-03 10: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31日消息  湖北荆州电梯“吃人”事件之后,电梯安全一时间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7月31日青岛市质监局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全市电梯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在8月10日前,需对每一台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进行一次针对性检查。7月31日,记者走访了青岛的各大商场超市、酒店,发现一些电梯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地点:青岛绮丽广场(苏宁电器)

  电梯使用标识过期一年未更换 紧急救援电话错误


  青岛绮丽广场(苏宁电器)店内有2部电梯,每部电梯扶手处贴有乘坐电梯安全须知。但电梯使用标识上显示下次检验日期为2014年03月,至今未更换。电梯使用标识上的紧急救援电话,接电话人员表示此号码已经不再是电梯紧急救援电话,随后就将电话挂断。

  



  17时许记者再次联系到绮丽广场(苏宁电器),拨通其检验合格证上的手机号后,一位男士介绍他已经在2014年7月份辞职,是原单位的维保工作人员。电梯标识上的座机号为维保单位青岛市市南华东电梯安装中心,对方工作人员称电梯已经通过了质监局的检验,只是检验报告还没有下来。至于电梯使用标识上面的下次检验时间是2014年3月,工作人员解释是因为贴在电梯上面的使用说明是复印件,应该是清洁人员在打扫的时候把2015年的电梯使用标识给擦掉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