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年底前可跨区域婚姻登记 不受户籍地限制

2015-08-21 06: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发现当天不少新人排队忙的时候,也有一些新人来得并不早,却很快完成了登记。原来,他们是通过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所以能在专门的预约窗口登记,效率更高。崂山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让新人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顺利登记结婚,提前开通了电话、网上预约,从8月初开始,已有新人陆续进行预约。

  “平时青岛市一天登记几百对,但是到了特殊节日,数字就翻番了。”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说,七夕前一天,青岛市登记对数为395对,七夕这个数字扩大到4倍多,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只要相爱,每天都是新婚吉日。

  同时,记者获悉,截止到6月30日,全市上半年共办理结婚登记3万余对,今年下半年,岛城将试点跨户籍区域婚姻登记,此前一直要求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持所需证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户口的区、县级市民政局(或镇人民政府)的婚姻登记机关进行登记。而今年年底前,市民在青岛进行婚姻登记将不再受各区市户籍地限制,可到就近的婚姻登记处领证!本报记者 朱薪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婚姻登记 跨区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