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青岛迎9大利好消息 青龙高速青岛段将通车

2015-08-30 11:1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青岛将迎来一系列好消息,从积分落户、驾考、大站公交等民生措施,到地铁试运行、新机场航站楼、青龙高速等大项目,都将一一落地或取得重大进展。这不仅是好声音,更将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让我们快去参与收获吧。

  地铁M3号线北段试运行

  按照计划,青岛地铁M3号线北段将于今年9月试运行,12月进行载客试运行,标志着青岛即将进入“地铁时代”。北段站名由南向北包括:双山站、长沙路站、地铁大厦站、海尔路站、万年泉路站、李村站、君峰站、振华路站、永平路站和青岛北站,囊括了新都心、李村商圈和交通商务区。

  黄渤海结束休渔快尝鲜

  为期3个月的黄渤海伏季休渔将在9月1日正式结束,青岛万余艘渔船将再次开动,进行新一轮的海上捕捞作业。螃蟹、虾虎、八带蛸、海蜇、鲅鱼、鱽鱼、海螺、海蛎子、舌头鱼、黄花鱼、牙鲆鱼、鲳鱼、鱿鱼、杂鱼、毛蛤蜊、扇贝、海虹……这些海货将集中上市。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开幕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于2015年9月12日至21日在青岛举办,设19个项目,其中国际项目8个,国内项目11个,这些项目将主要安排在青岛市区、莱西湖和姜山湿地举行。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世界休闲峰会暨世界休闲城市联盟大会、世界休闲产品博览会和休闲文化艺术节等多项活动。

  积分落户预计9月起办理

  2015年5月7日,《<青岛市积分落户办法>实施细则》正式出台。凡是不符合户籍准入条件的人才,或者因各种原因无法通过人员调动实现落户的人才,都可以走积分落户通道。市人社局正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开发积分落户信息系统,预计9月份左右开始集中受理材料,办理2015年积分落户。

  胶州新机场航站楼开建

  青岛新机场航站楼预计下月正式开建,力争高铁、地铁和公路等建设与航站楼同步开工。在工期方面,以2019年上半年工程全面竣工为总目标,力争新机场在综合交通、智慧机场、人文机场、绿色机场、特色商贸等5个方面成为行业典范。

  驾考可自主预约异地考试

  9月份,青岛、东营和淄博等将推行驾驶人考试自主预约、异地考试制度,符合考试条件的学员,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自主预约考试,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和地点,考试费分科目收取。东营试点的内容为驾驶人考试自主预约,淄博为驾考网上受理系统建设,青岛为驾照自学直考。

  30条线路将推出大站快车

  为了让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时更加方便、快捷,公交集团将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制定了首批30条 “互联网+青岛公交快车”运营方案。这30条公交线路包括1路、11路、25路、125路、216路、302路、309路、321路、325路等,将在9月底前开通。年内还计划在公交集团所属的近300条线路全部推开。

  青龙高速青岛段将通车

  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9月通车,市区到莱西1小时直达,青荣城际铁路青岛方向年内通车,青连铁路青岛段和济青高铁也已经开建。这些重点交通工程建成后,共将为我市的公路和铁路里程新增约354公里,比青岛到济南的直线距离还要远约40公里。

  青岛航空直飞昆明

  青岛航空将于9月15日开通青岛至昆明往返直飞航班。该航班号为QW9801/2,每日一班,由适应高原飞行且续航能力较强的空客A320机型执飞。去程每日20:55由青岛起飞,次日0:30到达昆明;回程 7:00由昆明起飞,10:20到达青岛。记者 李沛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聚焦青岛地铁建设

相关阅读

9月 利好 青龙高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