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张村河将建生态公园 年内完成详细规划

2015-09-03 07: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日讯(记者 王媛 通讯员 王诺) 张村河是崂山区最重要的河流,崂山段流域起于峪夼,止于黑龙江路,约17.2公里,流域面积约54平方公里。记者2日从市环保局获悉,崂山区将建张村河生态公园,前期划定了“绿线控制范围”,总面积约185公顷,今后将严禁侵绿、占绿,年内将完成修建性详细规划。

  自今年4月以来,崂山区河道清淤疏浚103万立方米、河堤砌筑10万立方米、污雨水管线36公里、建跨河桥梁2座、漫水桥3座等,雨污水分流管线全线贯通,治理工程自张村河牟家段面至308桥断面,长度9.53公里,沿河35个污水口、25个暗渠全部与市政管网并网汇流,对每个排口设立标志牌,便于公众监督。解决了周边16个村、午山一线以北近40平方公里的污水排放问题,消除了张村河的各种污染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