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坠楼女教师曾实名举报校长 职称评聘受挫

2015-09-03 07: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31日13时许,39岁江苏仪征市实验小学教师邵玉琴在学校教学楼4楼纵身一跃,当场死亡。记者了解到,此前,邵玉琴曾举报校长挪用学生伙食费,校长被免职。此后,邵玉琴职称评聘上遭遇挫折,其多次上访未果。

  8月31日15时30分,其丈夫武学年接到亲戚电话,“你老婆没在班上,打电话没人接”。同是教师的武学年感到诧异,因为妻子工作一直很敬业。武学年给妻子拨电话,无人接听。随后,武学年用手机上网收到了妻子在QQ上的两段留言。

  第一段“邮政里有4万多元。农行卡里存了5万定期。密码你知道的。”第二段话则是:“我觉得活着真累!世界太大而自己太渺小,黑暗太多,活着真累!”时间是当天11时59分。16时多,武学年在殡仪馆见到了妻子的遗体。

  8月31日17时许,仪征官方发布消息称,当日13时16分,警方接到信息,到现场后确认坠楼者身亡。死者邵某某,女,39岁,系仪征实验小学三年级四班语文老师,本学期通过正常进城补员程序,从大仪小学调入实验小学。 

  2013年7月,邵玉琴和其他两位教师实名举报仪征市大仪中心小学原校长钱福龙故意降低学生的伙食标准,从孩子们口中“抠”出来钱用于吃请招待。媒体报道后,当地教育部门介入,官方核查认定,钱福龙任校长期间,4年来共将24万余元学生伙食费挪作他用。其校长职务随后被免。

  两个月后,邵玉琴所在的大仪中心小学举行教师职称评聘会,工作了10多年的邵玉琴符合小学高级教师的评审条件。

  据邵玉琴的举报资料显示,该评聘会并没有按照扬州市相关文件执行。当时,该校未达全体教职工70%的教师参与民意测评,又实行以民意测评不满80%一票否决。

  邵玉琴的参评资格被取消。为此,不服气的邵玉琴向省市教育部门递交申诉材料。上访之路一波三折。直到2013年10月,仪征市教育局才重新确认了邵玉琴的参评资格。但2013年9月,有关仪征市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相关规定,邵玉琴所在的学校副高岗核定数为6人。按照该校制定的方案,依据职龄和教龄打分,邵玉琴因为职龄和教龄短,无法被定岗为副高级岗。

  邵玉琴在举报资料中称,她在实名举报校长后,在职称评审和聘用过程中,遭到当地教育局以不作为或滥用公权力方式,给其设置障碍和打击报复。但教育部门回复是,评聘分开也符合相关规定。

  多年来,武学年一直不支持妻子上访,但他始终不敢相信的是,“内心的强大”的妻子最终选择了这样的方式结束。据《中国青年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