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海上巡逻机梯队阅兵式会上引关注

2015-09-04 07: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3日讯(记者 郝园园)在9月3日的阅兵式上,10个空中梯队依次飞越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在受阅的空中梯队里,海上巡逻机梯队格外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这些驾驶海上巡逻机飞过天安门广场的,就是北海舰队的航空兵们。

  记者了解到,受阅的海上巡逻机梯队,由预警机中队和歼击轰炸机中队组成。在阅兵史上,这也是首次由不同建制部队,不同类型飞机,从不同机场起飞,在空中混编后,飞过天安门广场受阅。受阅要求“米秒不差”,这对于首次参阅的混编海上巡逻机梯队来说,难度相当大。

  除了编组难度大,梯队还会受到飞机尾流和变幻莫测的天气影响。据悉,为了完成阅兵任务,北航部队优中选优,选出了一批技术过硬,纪律严明,心理素质强的飞行员队伍,今年6月份,受阅人员集结受训,训练时间仅有3个月。

  3日上午11时28分左右,海上巡逻机梯队13架战机,整齐有序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三架运8飞机前后间距40米,左右间距50米,后面的歼轰—7A战机左右、前后间距都是20米,真正做到了“米秒不差”。在常人看来,四五十米的间距很大,但是对于高速、低空、紧密行驶的战机来说,却是非常近的距离。而在空中要达到“米秒不差”,除了飞行员过硬的技术,同样需要灵敏的“耳朵”和“眼睛”。

  受训3个月,真正展示的时间却只有不到90秒,但是对于北航官兵们来说,却是难得的荣耀。北海舰队航空兵参谋长张弓说:“这也是我们北航部队首次担负这样的任务,意义重大,责任光荣。锻炼了部队的战斗作风,也培养了部队的战斗精神,同时也使部队的能力水平得到了一定提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