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迎"复仇战"对阵日本 此前曾大比分败于对方

2015-09-09 11: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9日,青岛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将进入到第二比赛日。在首轮比赛中,中国U18国青队在冯博轩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乌兹别克斯坦国青队连入两球,1:2惨遭逆转。第二比赛日,中国国青将迎来日本国青的挑战。在揭幕战上,日本国青4:0大胜叙利亚国青队,前锋小川航基上演帽子戏法。联想到此前“熊猫杯”比赛,中国国青曾输给日本一个1:5,这次像完成“复仇”并非易事。

  国青首场比赛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乌兹别克斯坦队完成逆转。尽管主帅李明一再表示,球队参加此次青岛四国赛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给队员调整状态,但输球后国青上下还是感觉颇为郁闷。次战面对本次比赛实力最强的对手日本队,国青除了要力争胜利外,更想要为两个多月前的“熊猫杯”实现“复仇”。

  6月份在成都进行的“熊猫杯”青年足球赛,李明率领的队伍1:5惨败于日本队脚下,是这支球队组建以来输得最惨的一次,那场比赛也成为国青小伙子心中的痛。“当时大伙经历了欧洲拉练,状态普遍不错,可以说与日本队的那场比赛就像当头一盆冷水一样,让我们认清了中日青年足球之间的差距。”李明回忆起那场比赛时,依然记忆犹新。

  8日上午,中国国青到虎山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训练。由于首战失利,所以第二场比赛也成了中国队在本次赛事中的关键一仗,如果不能取胜日本,除非奇迹降临,否则将无缘本次四国赛冠军。李明在发布会谈到对日本的比赛时表示,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他也坦言与日本队存在差距,将通过不断交手寻找并改正球队的问题,并缩小与日本队的差距。

  日本国青首战叙利亚,其中,前锋小川航基独中三元。但比赛中,中场球员广末陆严重受伤,他在比赛后就返回了日本。主教练内山笃也紧急从日本国内召来年轻队员胁野敦至替补广末陆走后留下的空缺。这支日本国青被认为是目前整个亚洲同年龄段最强的队伍。今年以来,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十分强劲。主教练内山笃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带领的这支队伍,最大的目标就是在世青赛中取得好成绩。本报记者 杜金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国青 日本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