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重病用钱卡却被冻结 解冻需本人到柜台办

2015-09-10 07: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9日讯(记者 景毅) 老人重病入院抢救,家人带着老人的银行卡去取医药费,结果因输错密码银行卡被冻结,想要解冻需要老人本人持证办理。9日上午,市民马先生遇到这样一件棘手的事。尽管银行提出了上门服务、公证处公证等办法,但都因老人病情严重无法实现。面对高额的医药费,一家人非常着急。

  据马先生介绍,他的老母亲已经80多岁,年初查出患有脑血栓,经医院抢救后基本恢复。9月8日中午,老人身体出现昏迷意识消失等症状,家人赶紧把老人送医抢救。由于治疗花费较大,没有多少积蓄的马先生想起了母亲给的青岛银行银行卡。马先生带着银行卡和身份证到银行取钱,结果被告知该卡因多次错输密码已经被冻结,卡内存款无法取出,解冻需要卡主本人到银行柜台办理。

  “要是老人能自己办,还用住院抢救吗?”马先生说明了目前的困难,银行方面建议可到公证处办理公证,避免今后的纠纷。9日上午,马先生来到公证处,然而一番咨询后得知,无法为其办理这种公证。“我们应该属于被委托人,我母亲是委托人,办理公证的话也需要我母亲签字确认。”马先生说,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老人百年以后,这张银行卡仍处于冻结状态,公证处就可以按照遗产继承的方式做出相关公证。

  据马先生介绍,他们一共弟兄三人,父亲多年前已经去世,母亲的银行卡里有当初拆迁时补偿的款项,如今治病需要大量费用,卡里的钱正好可以解燃眉之急。

  9日下午,记者咨询了青岛银行,客服人员表示,解冻银行卡的确需要持卡人本人持证到柜台办理,如果情况特殊无法到场办理,可以申请开户行上门服务。记者随后了解得知,由于老人病情严重正在抢救,即便银行工作人员上门,老人也无法完成相关手续。

  一边是高额医疗费压力山大,一边是卡里有钱却取不出,马先生兄弟几个非常着急。对此,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谷元山律师表示,银行的要求是合法且合理的,对于马先生遇到的困难,谷律师建议,银行可以要求老人的所有直系亲属给银行签署一个免责声明,然后把钱取出来给老人治病,这样既可规避可能的法律风险,又能解决目前的困难。

  9日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联系马先生得知,银行已经通知他们先去办理证明材料。“首先要到街道和派出所开具一个证明我们兄弟3个是我母亲的儿子的证明,然后再让我们带着各自的配偶到银行签署一些证明材料。”马先生说,这些证明材料能不能顺利开出来,他们几个心里都没有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重病 银行卡解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