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后孩子们社区学传统文化

图文并茂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孩子受益家长点赞

2015-09-10 09: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同学之间要团结、邻里关系要和睦、对待父母要尽孝……如今,中小学生已陆续开学,为了能让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为深入的了解,9月3日,莱西泰安路社区组织了社区幼儿园的孩子们,一同参观学习了社区文化墙。社区志愿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传统文化。而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广大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文化墙前学传统文化

  “举止佳、情义真、睦近邻、诚与信……”9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红岛路,看到十多名学生正围在社区志愿者身旁,一边看着文化墙上的内容,一边听取志愿者的讲解。

  “孩子们快开学了,组织这种活动也是为了加深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泰安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说。记者看到,孩子听讲时都是聚精会神,并不时对不理解的内容提问。“平时老师也讲这些内容,不过在这里学习感觉更好玩。”学生小王说,这里的叔叔阿姨用图和文字给他们讲解,更容易理解一些。

  记者注意到,除了几位年轻的志愿者外,此次活动泰安路社区“五老”志愿者也主动参与其中,给孩子们充当起学习的老师。“给这些小孩子当老师,我们也很荣幸。”“五老”志愿者冯文山笑着说,中国传统文化要从小学习,像邻里关系、孝道这些问题,孩子们都应当从小培养,这样也有利于他们未来的成长。

  家长们点个“赞”

  在学习过程中,记者看到,不时有家长现场来观摩。“孩子去参加社区活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我很支持。”家长吴先生说,日常学习中学校也很重视这块教育,在社区组织学习,在他看来,学习环境更为轻松,孩子更能加深理解。

  采访中,与吴先生有同样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他们对于社区组织这样的参观学习活动,十分支持。“听说学习传统文化知识,我第一个给孩子报了名。”家长陆女士告诉记者,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包括的方面很多,而社区文化墙自绘制起来后,他经常带着孩子来观看。“图文并茂,孩子也很喜欢学习。”陆女士说,回想以前,这些墙体上都是各种小广告、喷绘等,自从绘制上文化墙,整个社区形象也提升不少。

  未来将不定期组织学习

  据泰安路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从活动效果来看,孩子们学得认真,家长们也十分赞同这样的学习方式。“未来我们还将不定期组织孩子参观学习。”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最初文化墙的绘制就是旨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美化社区环境。现在又将其用于孩子们的教育,极大地丰富了文化墙的使用方式。文/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开学 社区 传统文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