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二中宋雅琳同学获青岛市“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2015-09-10 09: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日前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老龄办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2015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结果揭晓,崂山二中宋雅琳同学获青岛市“最美孝心少年”称号,成为崂山区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优秀少年。

  “百善孝为先”,宋雅琳同学自小在单亲家庭中长大,母亲工作异常辛苦,早早懂事的宋雅琳在生活上从没有过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乱花零用钱,想的更多的是为家庭分担责任和压力,由于母亲经常加班,宋雅琳同学就主动承担起家务,日常买菜做饭、扫除洗刷等已司空见惯。平时,她还帮着姥爷下地干农活。暑假的一天,姥爷不小心摔断了胳膊,宋雅琳同学就主动负责姥爷的一日三餐,每天给姥爷熬中药,炖排骨汤,细心照料,直到姥爷身体渐渐有了好转。宋雅琳同学还极富公益爱心,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看到灾区人民生活困难景象,她毫不犹豫地在学校募捐会上捐出平时辛辛苦苦攒下来的200元钱。课余时间,她还经常组织班里同学一起去老年公寓、青岛市社会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陪他们一起下象棋,给老人们带来欢笑和抚慰。在学校,她是一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每年都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年年都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

   [编辑: 宗瑞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