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钢新工厂10月下旬试生产 碱厂新厂10月开建

2015-09-11 07: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 乔秀峰 娄花) 9月10日下午,青岛市国资委副主任臧毅杰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青岛市国有企业调整重组、搬迁改造与转型升级问题回答网友提问。据他透露,青岛城市钢铁环保搬迁项目一期工程300万吨产能建设已近尾声,计划于10月下旬试生产。而青岛碱厂也已启动搬迁相关工作,计划于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于2012年底对青岛城市钢铁环保搬迁项目进行了正式核准,2013年青钢正式启动了搬迁工作。新工厂位于董家口临港产业区,总投资164亿元,设计年产钢材400万吨。目前,青岛城市钢铁环保搬迁项目一期工程300万吨产能建设已近尾声,具备全线试车条件,计划于10月下旬正式试生产。老工厂定于今年底全面停产。搬迁后,青岛钢铁将使特钢比重占到50%以上,真正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特钢企业。企业名称也会改为:青岛特殊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同时,青岛碱厂目前也已启动搬迁相关工作,拟建设“一北一南”两个新工厂。“一北”是位于新河生态化工园区的硫酸钾、小苏打和氯化钙等项目;“一南”是位于董家口临港产业区的苯乙烯等有机化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工程设计,计划于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

  此外,双桃精细化工公司搬迁工作已启动,新工厂位于平度新河生态化工园区内,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二期工程拟于年底前建成投产。老厂区拟于今年底前关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