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街道老楼综合整治启动 居民告别"漏雨时代"

2015-09-15 08: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4日讯(记者 李晨) “20年前盖的回迁楼,终于盼来整修了!”9月14日,家住咸阳支路2号的辛淑静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原来,湛山街道新湛一路、华严路、咸阳支路片区的9个楼院13栋老楼将于9月15日正式动工整修。预计到12月底,13栋老楼将全部“穿新衣”,届时,不少住在顶楼的住户将不再受漏雨的困扰。

  脱落的马赛克墙皮、破损的楼顶遮瓦……9月14日下午2时许,在新湛一路上,记者注意到该路单号楼基本上都十分破旧,墙面颜色暗沉,显得“灰头土脸”。

  “这些楼大部分都是回迁房,已经有20年历史了,我家就住在新湛一路13号顶楼,从上世纪90年代回迁到现在,漏雨就没停下,为此我们花了不少钱,但却一直修不好,非常苦恼。不过这下好了,楼院整治项目一启动,我们不用花钱就能摆脱漏雨困扰了。”今年65岁的王先生得知自家楼院很快就会迎来整修的消息很是高兴。“这次不仅会修漏雨漏水,还会重新粉刷墙面,进行屋面翻修呢,到时咱的老楼岂不跟新的一样。”咸阳支路2号居民辛淑静高兴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老旧楼院整治项目是市南区根据2015年区市两级为民办实事总要求,对老旧楼院实施的改造项目之一,计划投资480万元,整治的9大楼院13栋老楼分别为新湛一路7、9、11、13、15、17、19号;华严路5、7、9、11、13号以及咸阳支路2号。整治内容包括屋面翻修、防水,建筑外墙、楼道、楼梯扶手粉刷,污水、雨水管网改造,报箱安装等。预计工期为3个月,持续到12月底。

  “这9大楼院大部分是湛山村改造时建造的回迁房,因年久失修,路面、院墙破损不堪,居民楼楼顶漏雨、漏水问题严重。”湛山街道办事处建管科科长于军告诉记者,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实施整修,项目动工前,街道办事处多次组织“居民好声音”活动,要修哪儿先倾听住户的意见,“目前项目施工队已入驻,15日就可以正式动工了,整个项目将惠及600户居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老楼 综合整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