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目前整改问题236条

2015-09-15 11: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全员行动,走上街头清理小广告。



  本报讯(记者 张彤) 记者近日从城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为创文明卫生城市,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分区划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开展控烟、病媒生物防制、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重点场所卫生和“五小”行业管理等方面工作。下一步将施行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病媒生物开展一次集中消杀,确保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蚊蝇蟑及鼠密度不超标。

  随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深入推进,城阳区6个街道划成14个片区,每个片区安排一名分管领导、一个责任科室、一个下属单位对片区内卫生计生系统承担和牵头的工作全面负责。9月1日,局督查组组织了一次督查观摩,要求各片区对照《青岛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指标和标准》,结合实际情况,每天对片区内所有的社区、单位、重点场所健康教育、控烟、病媒生物防制、重点场所卫生及“五小”行业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存在的问题当天通报,要求第2天中午12点前整改到位。据了解,目前共下发督查通报13期,通报问题262条,整改问题236条,26条正在整改中。

  记者了解到,城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近来一直加强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向全区街道、社区、农贸市场、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场所和窗口单位等发放传染病、慢病、控烟、病媒防治、健康素养等各类宣传画 2万余份,折页、宣传单、各类知识读本15种6万余份。对全区4家区级医院、7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家街道监督疾控工作站、165家集体卫生室以及11家民营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健康教育业务指导并下达指导意见书,督促及时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利用电视、电子屏播放健康教育宣传片、摆放宣传材料供群众取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卫生 问题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