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青岛新房价格企稳 二手房价格微涨(图)

2015-09-19 06:5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统计显示,8月份,全国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略有收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由降转升,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其中,青岛8月新建商品房价格企稳,环比未升也未降;二手房均价环比7月上涨了0.2%。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较大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在增加。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35个和43个,均比上月增加4个;部分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比上月略有扩大。由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也略有收窄。

  此外,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由降转升,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9个和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2个。不同城市之间分化非常明显。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有上涨,而且涨幅相对较大;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跌互现;三线城市房价则同比仍然全部下降中。

  青岛二手房价格小涨

  其中,8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零涨幅,同比下降了6.9%,较今年7月份0.2%的涨幅有所下降。另外从每个月的房价走势可以看出,自去年7月份以来,岛城房价一直处于环比下行状态,连跌11个月,直到今年6月才止跌回升,环比上涨0.1%;7月份,涨幅继续上扬增至0.2%。但同比来看,从去年9月份开始岛城房价一直在下跌,今年5月份房价同比跌幅甚至达到9.8%,跌至“历史最低点”,随后两个月跌幅开始收窄,7月份同比跌幅为7.9%。从面积分类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了0.1%,同比下降了4.7%;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户型环比涨0.2%,同比下降6.1%。值得注意的是,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环比下降了0.5%,同比跌幅达10.8%。可以看出,中小户型的价格呈现微涨局面,而大户型则仍持续下降。

  二手房价格同样出现环比上涨势头,8月份环比上涨了0.2%,同比跌幅也持续收窄。这已是连续4个月出现环比上涨势头。从面积分类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房户型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2.5%;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户型环比涨0.2%,同比降4.0%;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零涨幅,同比下降4.8%。

  链家网青岛运营总监张斌认为,统计数据中,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上涨1.7%,一年来首次实现转正,释放出的市场信号值得关注。全国来看,从环比的上涨开始转为同比上涨,市场热点也由一线城市逐步扩散到二、三线城市,可以看出市场的行情正由以前的下行通道逐步进入上行通道。在青岛,8月也出现价格反弹但是幅度减小,这是因为郊区市商品房成交占比越来越大,所以造成了结构性的价格下调。作为 “金九银十”的前瞻,8月份历来是成交淡季,但是今年的8月却成为青岛楼市今年以来的单月成交亚军,这让“金九银十”更令人期待。 (记者 孙静芳)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青岛 新房价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