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生夫妻高价贩卖引产活婴 目前已被刑拘

2015-09-25 06: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9日,民政部开发的“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上线,公布了首批284名被解救的孩子。在温州苍南福利院,收养着其中的6个孩子。他们是在同一起案件中被解救的,温州两名医生涉案被警方刑拘。据知情人士透露,涉案医生涉嫌把活婴说成死婴,骗过孩子的父母后进行贩卖。

  今年3月底,在苍南县灵溪镇某小区一住户家,经常传出婴儿的啼哭声。灵溪中心派出所的民警觉得奇怪,这户人家并没有孕产妇,怎么凭空多出来个婴儿?民警经秘密侦查,确认婴儿是拐卖来的。4月4日下午,警方展开抓捕,一举抓获9名嫌疑人。除了户主老章一家四口,还有5个来买孩子的。

  在通过DNA比对寻找婴儿亲生父母的同时,苍南警方加紧侦查案件,一个横跨浙江、福建等全国多省份的贩卖儿童团伙逐渐浮出水面。据知情人士透露,涉案人数超过了40人,他们以苍南为中转站,企图把孩子卖到福建等地。

  据悉,警方先后解救出了16名婴儿,多数只有1~6个月大。6个婴儿被送到苍南福利院,其他婴儿则寄养在福建等地的福利院里。这些婴儿为什么会被贩卖?民警说,他们去云南调查时,孩子的亲生父母说,是因为家里穷,孩子也多,养不起,所以才卖了。

  但也许这并不是唯一途径。7月上旬,温州两名医生李某和蔡某涉案被刑拘,其中蔡某因身体原因取保候审。今年8月,李某的下家青田人梅某已被抓获,据梅某初步交代,其牵涉两名被拐儿童。

  记者了解到,李某和蔡某是一对夫妻,都曾在温州的三甲级大型医院工作,直到退休。妻子李某,妇产科医生;丈夫蔡某,儿科医生。李某今年68岁,已退休10多年。退休后,她先后被多家小医院返聘,工作至案发。“好多年前,我就发现李某家有陌生婴儿,多次劝过她别这么干。”爆料人阿正(化名)说,据他所知,这些婴儿都是B超照出来父母不要的,有的做了非法性别鉴定说是女孩,有的可能说先天有病。

  于是李某给产妇做引产手术。由于是大月份引产,婴儿的存活率很高,“明明是活婴,他们却告诉家属婴儿已经死亡或有严重缺陷,然后把活婴拿去卖掉。”苍南警方表示,此案还在侦办中,具体案情不便透露。但记者了解到,涉案的人员中李某和蔡某的确在内。

  23日中午,记者找到了蔡某夫妇位于市区的住处。不过,蔡家大门紧闭,门上被红漆喷上了“人贩子”三个大字。“她在这里坐诊的时间不多,有病人才来。”光明医院一负责人表示,李某返聘到这里已有十几年,人品好,人缘好。但由于她视力不佳,基本不参与手术。医院负责人表示,医院不具备引产资质,不可能在医院完成引产手术,他们也是后来才知李某涉案被抓。9月24日,记者从温州市检察院获悉,已落网的26名嫌犯中,确有两名夫妻医生,因涉嫌拐卖儿童已被批捕。据《温州晚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