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大学生遭遇"扶不扶"难题 发微博求真相

2015-09-28 09:33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6日晚上7点半,山东建筑大学学生小刘连发四条微博,为自己寻找目击证人。小刘称, 26日下午他下车帮一名骑摩托车摔倒的男子叫救护车,却被男子反诬别了他的车,因此想通过微博寻找当时一起帮忙的奥迪和宝马车主,以及其他目击证人。

  本报见习记者 张阿凤

  大学生:

  骑摩托青年自己摔倒的


  “26日下午在济南领秀城统一银座对面,领秀城C街区门口,看到一个人骑着摩托车在路上摔倒了,满脸是血,我帮他拨打了120 ,一个奥迪车主和宝马车主给他递的纸巾和湿巾。 他竟然说我开车别的他,我的车离他那么远我怎么别?现在寻求目击证人以及奥迪车主和宝马车主,还我清白!万分感谢!”26 日晚上7点半左右,在济南山东建筑大学读大三的小刘在新浪微博上连发四条微博,为自己寻找现场目击证人。

  据小刘描述,他当时驾驶一辆面包车由西向东行驶,因堵车,且道路狭窄仅有一个车道,车被堵在路上。就在等待道路畅通时,小刘看到左侧由东向西的车道上,一名二十七八岁的男青年骑摩托车过来,摔倒在对面车道上。“我看他骑摩托车左晃右晃的, 后来真的就滑倒了,额头应该是磕在了护栏上,血流了一脸。”小刘说,他目睹了骑摩托青年摔倒的全过程,青年是自己车没骑稳摔倒的。

  “ 后来我看他流了一脸血,旁边摩托车也在往外漏油,还没有熄火,很危险的样子, 我就下去帮他把摩托车熄了火,又打了120。” 小刘说, 其间还有一位宝马车主和一位奥迪车主给伤者送上纸巾和湿巾,擦掉脸上的血。之后现场附近一位交通协管员也帮忙协调。 “后来道路通畅了,我的车不能堵着唯一的车道,于是我和奥迪、宝马的车主都驾车离开了。”小刘说。

  伤者:

  “你别着我的车了”


  小刘说,自己的车开出去不远,120的电话突然打过来,问他伤者具体位置。“是用一个手机号打来的,我看我走得不远,就索性回去把120 的手机号给伤者,想着这样他更方便一些。”但让小刘大为震惊的是,自己返回给伤者手机号时,伤者突然对他说“ :这个事你看怎么办吧,你别着我的车了。”

  “我的车在由西向东的车道上,他的车在由东向西的车道上,根本不在一个车道,中间还隔着护栏, 我是飞过去别的他车吗?”小刘说自己始终没有直接触碰伤者, 只是帮忙把摩托车熄了火和打了120。他试图跟伤者辩解, 但伤者之前打了个电话,叫来至少六个朋友, 其中几个朋友态度相当恶劣,对小刘恐吓和辱骂,称“别这么狂,就是你”。若不是两个高个拦着,很有可能打起来。

  小刘拨打了110 报警,之后救护车和派出所民警都来了。伤者和几个朋友去了医院,留下两个朋友和小刘配合民警做现场调查。“留下的人好像是伤者的领导,态度比那几个人好很多,说如果不是我别的伤者的车,给我送锦旗。”小刘说。

  民警: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记者联系到当天出警的十六里河派出所的孙警官。孙警官说,26 日接警后他和两位同事一起出警,但到达事故现场时, 奥迪车主和宝马车主已经不在,交通协管员也没有目睹事故发生过程,而是在事故发生后才赶到现场的。孙警官称,民警后来在小区附近找到两名目击证人,但两名目击证人均距现场有一段距离,是听到响声之后来到现场看的,过程看得不是很全,且小刘的车已经移位,因此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时民警问了我几个问题,又看了看我的车,没有任何划痕,就让我走了,跟我说如果伤者再来找我的话, 就和他一起到派出所。”小刘说,直到27日中午,伤者也没有找他。

  小刘说,他在山东建筑大学读大三,今年20岁,济南本地人,当天他是开车帮家里送货的。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济南 大学生 扶不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