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境外驾照回国换证 持短期签证人员成重点

2015-10-04 07: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些中介为招揽游客,声称在一些国家可以取得“速成驾照”,回国后再换领我国驾驶证。公安部交管局2日发布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切不可轻信虚假宣传。

  公安部交管局表示,在换证工作中,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实行“三个严查”:严查境外换证资料凭证和申请人出入境记录,凡发现相关证明凭证存在伪造或变造、驾驶证核发地与出入境国家不一致、驾驶证核发时间与出入境时间不一致等情况的,一律不予换发。严查短期出境取得境外驾驶证后换证行为,对持旅游、短期签证等情形的,作为核查重点,启动嫌疑调查程序。严查违规办理境外换证人员责任,严格查处使用伪造身份证件、伪造出入境记录等手段骗领驾驶证行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境外 驾驶证 换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