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精灵世界致歉过山车停运 系操作员误触按钮

2015-10-04 09:06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10月3日讯(记者 张娜)2日下午,位于济南动物园内的精灵世界游乐园发生惊险一幕:过山车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停运。3日下午,济南精灵世界游乐园公开向经历10月2日过山车中途停运一事的游客表示道歉。济南动物园也对此事进行回应:设备中途停运系操作员误触应急按钮所致。

  10月2日下午2点左右,精灵世界游乐园过山车运行至轨道上端后突然停住,设备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顺轨道云梯爬到车体停止的地方安抚游客,积极救援,其中有几位游客要求立即下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游客顺云梯安全回到站台。整个事情从发生到结束约15分钟,无游客受伤。

  济南精灵世界游乐园公开向经历10月2日过山车中途停运一事的游客表示道歉。济南市动物园同时公布调查结果:造成此事的主要原因是,操作人员在观察设备运行时,误触了应急按钮,设备启动了自动保护程序,导致设备停运自检。

  过山车中途停止一事发生后,济南动物园作为济南精灵世界游乐园的监管方,责令该单位将过山车项目停运整顿,对操作人员严肃处理,调离工作岗位,同时加强对所有工作人员的操作、安全的培训教育,确保在今后的运营中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该过山车为国检项目,9月30号通过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全部检验,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事发后,质监部门到达现场对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测,设备自身没有任何问题,手续齐全,设备中途停运系操作员误触应急按钮所致。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