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大白菜进入卷心期 再过一个多月就可上市

2015-10-04 08:2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胶州胶莱镇历来是当地大白菜主产区,昨天,记者在此地看到,这里大白菜已进入卷心期。据悉,今年胶州共种植大白菜6万余亩,严重旱情没有给大白菜生长带来较大影响,按照现在大白菜长势来看丰收已成定局,预计再过1个多月大白菜就可陆续上市。

  大白菜长势好进入卷心期

  昨天,记者来到胶州胶莱镇辛庄村看到,这里不少农田里都种植着大白菜,放眼望去,菜田里郁郁葱葱,此时地里大白菜已经开始卷心。在一块菜田里,今年68岁的村民张老汉拿着锄头正在给大白菜松土施肥。“每年这个时候,必须给大白菜再施一次肥,这样才能满足大白菜后期生长养分所需,白菜个头才长得大而结实!”老张说,今年他家种植了3亩大白菜,现在已经到了大白菜卷心期,从现在情况来看,今年大白菜长势良好。昨天,记者从胶州市大白菜协会了解到,胶州今年大白菜种植面积在6万亩左右,现在大白菜已经进入卷心期,今年旱情没有给大白菜带来大的影响,白菜丰收基本成定局。

  想吃“胶白”再等一个月

  昨天,在胶莱镇王疃村另一块菜田,记者注意到,这里大白菜菜心已经显得很“饱满”。“今年天气旱,幸亏俺们这里早有预防,这才让大白菜躲过一劫,总体来说,干旱没有对白菜带来影响。”昨天,王疃村菜农李志永告诉记者,在今年大白菜种植之初,因为天气干旱,白菜苗也曾出现死苗迹象。在这种情况下,村里纷纷出设备帮助浇灌,他们则通过及时补苗以及浇水,这才没有给大白菜的收成带来影响。老李说,从现在白菜长势来看,再有一个多月时间,这些大白菜就可以陆续收获。昨天,记者了解到,在11月上旬,产自胶州的“胶白”就可以陆续上市。

  面积增大今年菜价要降低

  昨天,据胶州市大白菜协会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大白菜普遍 “欠收”,导致价格也普遍上涨,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省内肥城、潍坊、枣庄和青州一些大白菜种植户都加大了种植面积,预计随着产量增多,今年大白菜上市初期价格会比去年同期有所降低,但随着后期大白菜逐渐售罄,价格也会有所回升。 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