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启动 高手西海岸"斗琴"

2015-10-04 07: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3日讯(记者 周晋华 通讯员 赵冉 陈全悦) 3日,第四届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在西海岸拉开帷幕,钢琴家吴迎、邵丹为观众带来一场双钢琴音乐会。2015年5月,这项大赛在青岛启动,分专业组、公开组及业余组,在全球100多个分赛区展开选拔,最终1000多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根据安排,总决赛将在4日至5日分组角逐,结果将于6日揭晓。

  在家门口就能聆听钢琴艺术家的音乐会,对于新区市民来说还是头一次。吴迎、邵丹夫妇演奏的《安达鲁西亚舞曲》、《西班牙狂想曲》、《卡门双钢琴幻想曲》以及《最后的审判》让500名听众享受了一场听觉盛宴。“我们了解到,吴迎是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邵丹也是有很多艺术成就的教授。听到他们的现场演奏,感觉很棒。”市民邵女士说。

  6日举行的闭幕式颁奖音乐会上,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家,德国欧米勒孖宝组合将献上精彩演出,来自公开组的9个小组冠军将进行同台PK,争夺总冠军头衔。活动奖品也非常丰厚,公开组和专业组冠军将获得欧米勒钢琴,还有机会成为欧米勒钢琴签约钢琴家,获得在全球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的机会。

  大赛举办期间,著名钢琴大师将举行一系列公益活动。其中,10月4日、5日19:30至-21:30,有中央音乐学院邵丹钢琴大师班。地点分别在东区会议中心礼堂,西区隐珠文化艺术中心礼堂。10月4日19:30,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陈曼春校长讲座。10月5日19:30,美国内华达艺术学院院长卜劼讲座。地点均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留培楼多功能厅10月6日14:00至17:30,赛事颁奖晚会、德国欧米勒孖宝钢琴音乐会。地点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