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附院护士上班途中救人 抢救及时老人好转

2015-10-09 07: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8日讯(记者 徐军) 6日早上,人民路上,一位老人突然晕倒,青大附院妇科护士黄晓丽刚好路过,她没有犹豫,立即上前为老人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直到120急救车赶到才默默离开,像平常一样回医院上班。8日,黄晓丽的同事将她的救人事迹告诉记者,面对采访,黄晓丽感到很意外,她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份内事,没想到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

  “当时我准备打车上班,那位老人手里拎着菜,应该刚逛完市场。”黄晓丽说,6日早上7点半,她在人民路上看到老人倒地这一幕,第一反应是赶紧拨打120,电话还没接通她已经走到老人身边,看到老人面色发紫、牙关紧闭,已经没有意识,黄晓丽赶紧让身边的人继续拨打120,随后她跪在地上,为老人交替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看到老人晕厥后,不少行人也过来帮忙,“有位大姐帮我做了几次人工呼吸,还有位大叔给了几粒速效救心丸,大家都很着急,也都很热心。”黄晓丽说,经过一系列急救措施后,老人面色开始好转,眼睛微微睁开,“我感觉老人意识有点清醒了,我告诉他一定要挺住。”大约1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黄晓丽帮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看着救护车远去才放下离开。据悉,老人今年62岁,当天因突发心肌梗塞晕厥,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黄晓丽说,医院每年都会对所有护士进行严格的考试和急救培训,以便护士能够在突发情况下,随时对患者展开急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护士 救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