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月薪过万元毅然辞职创业 如今自己当老板

2015-10-09 13: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30日,记者走进济宁路上的福音山珍稀三大茶,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从装修的这份优雅中便能感知茶庄主人的品位。茶庄负责人杨志锋今年只有29岁,他还是一家贸易公司的法人代表和股东。对于今天自己的成绩杨志锋还是比较满意,他干过月薪800元的工作,也放弃过月薪过万的工作,杨志锋说他就是想要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干自己喜欢的事情。

  想干大事业却被现实打败

  2004年,当时只有18岁的杨志锋还没高中毕业便去广西当兵,他喜欢军队的生活却无法适应当地的气候,每逢梅雨季节,他浑身都会起疙瘩。2006年,杨志锋放弃继续留在部队的机会,带着美好的梦想回到日照,想干一番大事业。

  回到日照后,杨志锋在交警干协警,一个月只有800元的收入,他发现即使再节约800元也无法养活自己,这让他意识到生活的艰辛,在精神上也很受打击,本想干一番大事业却发现现实真的很残酷。

  一年后杨志锋辞职重新找了一份跑业务的工作,他每天陪着笑脸说着好话卖花生油和调料,这份工作虽然能养活自己但杨志锋发现无形中成了一名搬运工:和客户谈好后,杨志锋要装货送货,有时搬完一车货他累得腰酸背疼。

  月薪过万他却再次辞职

  2009年,23岁的杨志锋经过几年的折腾终于找到一份高收入的工作,卖大众汽车,这份工作赚钱的确不少,旺季时月薪过万是常事儿,即使淡季时也有三四千的收入,淡旺季平均起来起码每个月也能挣五六千元。

  在他做汽车顾问时遇到了一个做贸易的大老板,看好杨志锋的灵活,打算挖他去公司上班。“虽然卖车挣钱很多,可我不想卖一辈子车,过了三十也还是拿着个本子接待客户。”杨志锋说,考虑到长远的发展,他意识到卖车没什么大发展,于是在做了三年多的汽车顾问后他又选择了跳槽。

  2011年,杨志锋带着自己的长远梦想来到一家贸易公司,担任业务主管负责国内销售,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老板的赏识,也做出了成绩。

  屡次跳槽想自己当老板

  人们常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而在杨志锋看来,不想当老板的员工不是好员工。在贸易公司干得风生水起,杨志锋又辞职了,他就是想自己当老板,做自己喜欢的事情。2012年,杨志锋成为一家从事进口燃料油贸易的公司法人,还成为股东。

  去年年底他的一位合伙人从湖南老家带回养生茶福音山,他品尝后觉得很特别,于是在春节时购买了很多赠送给亲朋好友,没想到反馈都不错。“有很多人一听到是虫屎茶都觉得奇怪,喝了之后发现调理肠胃还不错。”杨志锋笑着说。

  杨志锋老家是后村镇,从小受茶叶的熏陶,也养成了喝茶爱茶的好习惯,不过自己创业却没有选择日照绿茶。对此,杨志锋介绍说,日照绿茶太多,想做得好很难,而养生茶更有前景。店内的三大珍稀养生茶不论是养胃的虫屎茶,还是可以降三高的青钱柳,亦或是美容养颜的上甘茶,回头客都很多。

  做百姓喝得起的养生茶

  杨志锋告诉记者,三大养生茶产自湖南福音山森林公园,绿色无公害。虫屎茶、青钱柳、上甘茶这三大养生茶适合不同的人群,不过他个人更加偏爱青钱柳,他清楚记得今年7月山东一家代理商来日照考察时买了一罐青钱柳给有糖尿病的老岳父喝,9月初这位代理商的店铺就正式开业了。

  时下生活节奏快,人们注重美容养生,但是杨志锋表示,养生不仅仅是富人的事,他要做百姓喝得起的养生茶。“这罐上甘茶298元,能喝半年,人人都喝得起。”杨志锋指着茶叶告诉记者。

  谈及理想,杨志锋说,他更想将养生茶做成一个产业,让更多的人受益。同时他也想再提高一下生活质量。想想2006年时房价只有2000多元,自己买房欲望很强烈却无奈囊中羞涩,经过几年的打拼2012年终于如愿买了房子。现在他发现89平方米的房子对他来说实在是太小了,他要挣钱换大房子。

  文/图 记者 张永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月薪过万 创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