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志愿者重阳节慰问空巢老人 陪聊天送礼物(图)

2015-10-10 15: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0日消息 正值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0日,由公交崂山巴士公司501车队和316车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到海大麦岛社区,为社区空巢老人送去慰问品的同时,也给他们带去了欢乐。

  

志愿者正在与老人一起聊天



  “阿姨,您身体怎么样?我们来陪您拉拉呱。”10日上午,501车队和316车队的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社区居民邵翠英老人家。据了解,老人今年75岁,儿女长居外地和国外,自己一个人生活也是很孤单。“非常感谢你们能来看我,陪我聊聊天天、说说话,现在生活什么都不愁了。”邵翠英高兴地说道,随后她还拿出了家里保留的藏书、老明信片和志愿者们一起分享当时的故事。“这些书都是我爱人留下来,你们感兴趣地也可以看看。”志愿者们陪着邵翠英一起聊聊家常,聊聊过去,欢声笑语在屋子里洋溢。

  

志愿者正在听老人讲收藏的明信片故事

“我们每个人都会老去,每个人都会感到孤独,老年人作为弱势群体,需要更多的爱。让我们多拿出一些耐心和时间,奉献给这些曾经贡献社会的老年人,让社会充满爱。”501车队志愿者武胜国边说边将联系方式留下来,“阿姨您以后有什么需要,打这个电话找我们就可以。”

  海大麦岛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空巢老人平时在家很少有人和他们聊天,社区和志愿者不仅要为他们带去物质上的支持,更要带去精神上的关爱。

  通讯员 孙培格 文 王君莉  实习生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