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怎么过 盘点青岛学生的敬老活动(图)

2015-10-22 20: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2日消息 为老人们自编自导办一场敬老晚会、上一堂以敬老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为老人捶背揉腿、给老人送上自己的书法作品……昨天,是我国传统佳节——重阳节,青岛市不少学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敬老之情,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桦川路小学:自编自导敬老晚会

  “我们祝福所有的爷爷奶奶身体健康、节日快乐,万事如意。”昨天,从青岛市福山老年公寓9楼活动室里传出的声声祝福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青岛桦川路小学一年级四班的小朋友们正联手为公寓里的爷爷奶奶奉献一台精彩纷呈的重阳节演出。独唱、钢琴独奏、诗歌朗诵、大合唱……学生们自编自导的敬老晚会引得现场老人发出声声欢笑。

  记者了解到,此次敬老晚会是桦川路小学一年级4班的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自编自导的,前期筹备了一周,排练了十多次。

  



  基隆路小学:敬老孝亲主题讲堂

  记者了解到,基隆路小学在10月21日下午,特别邀请了青岛大学国旗班的优秀学生代表通过校园电视台为孩子们作以“敬老孝亲,我最棒”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讲座活动。

  课堂上,孩子们了解到了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称老人节、孝亲节,知道了重阳节的风俗习惯,体会到了爷爷奶奶对自己的关爱呵护,学会了运用自己的方式向爷爷奶奶表达尊敬和感激之情,感受相互关爱的温暖和快乐。

  



  宜阳路幼儿园:为老人捶背揉腿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宜阳路幼儿园部分老师和孩子们来到水清沟老年公寓,给老人们表演节目、送礼物及节日祝福;另外孩子们还现场给老人捶背、揉腿,与老人一起聊天、合影,表达了孩子们对爷爷奶奶的爱,受到老年公寓老人们的欢迎和称赞。

  



  李沧路小学:书法作品赠老人

  10月18日,李沧区教体局主办、李沧路小学承办的“九九重阳”老少同乐会在区社会福利院举行,李沧路小学师生与老人们共庆重阳节。图为李沧路小学张博同学为老人送上自己的书法作品《福如东海》。

  



  文/图 游潇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