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九九重阳节 湛山街道举办健康养生知识竞赛(图)

2015-10-21 15: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秀湛路社区居民们积极参与知识竞赛



  

社区准备了寿星大馒头奖励居民



  半岛网10月21日消息  “刷牙的最佳时长是多长时间?用哪种方法可以有效防止螨虫引起的皮肤过敏?”今天是重阳节,为提高老年居民身体素质,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邀请辖区6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们在社区中心五楼活动室,开展了“九九重阳节”健康养生大家来分享知识竞赛,70余名社区老年人参加活动。

  “刷牙的最佳时长是三分钟……”,在秀湛路社区的社区中心,居民争相举手,回答问题。回答正确后,社区给居民送上寿星大馒头作为奖励。据介绍,此次竞赛活动以居民常见的健康养生知识为主,分为选择题和判断题两部分,以抢答的方式与居民们沟通互动。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加深了老年人对健康知识的印象,在普及养生知识的同时传播了健康理念,引导社区老年朋友们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病,并通过适当运动、合理膳食来规律生活。

  “这次知识问答的题目都不难,基本上都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的一些基本养生常识,我基本上都知道。”参加活动的刘大叔说道。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重阳节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