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十大高薪行业出炉 专业服务/咨询业居榜首

2015-10-14 06: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13日讯(记者 张同顺) 10月13日,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秋季青岛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岛城十大高薪行业出炉,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业以7828元的月薪高居榜首。

  智联招聘全站在线数据显示,2015年秋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5.4,相比2015年春季求职期26.1,以及2015年夏季求职期29.3的竞争指数,2015年秋季的竞争指数上升趋势非常明显。在32个受调查的城市中,青岛竞争指数为24.6排名22。

  从青岛地区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物业管理/商业中心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再次为银行。从青岛地区2015年秋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

  从青岛地区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业以7828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薪酬水平为7469元;再次为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平均月薪为6498元左右。专业服务/咨询 (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 行业一直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因其金融行业的特性,在青岛地区的薪酬待遇相对较好。其他七个高薪行业分别是信托/担保/拍卖/典当月薪6419元,能源/矿产/采掘/冶炼月薪6019元,保险月薪5947元,互联网/电子商务月薪5833元,电气/电力/水利月薪5731元,计算机软件5659元,教育/培训/院校月薪5454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