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小伙患尿毒症无钱医治 签协议捐献眼角膜

2015-10-14 11: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26岁的冯文富是莒县洛河镇的一名村民,他7岁时父母离异,母亲远走,从那之后再没见过母亲,之后爷爷奶奶相继去世,19岁时父亲也得病去世。他只上了4年小学,16岁就开始到青岛打工。2014年7月份查出得了尿毒症,透析治疗很快就花光了他仅有的积蓄和借来的钱。去年因为无钱住院,他就长时间“借住”在医院中。后来莒县爱心团体开始帮助他,连翠事业中心一直多方筹措资金帮他治疗。在赵连翠的感召下,冯文富在10月9日上午签下眼角膜无偿捐献协议。

  [命苦]

  小伙19年没见过母亲

  今年26岁的冯文富告诉记者,在他7岁的时候,父亲和母亲离婚,他从那之后就没有见过母亲。过了没几年爷爷和奶奶相继去世,他19岁那年相依为命的父亲患病,也永远离开了他。从那之后,冯文富就已经没有了“家”。因为家庭种种变故,他只上了4年小学就辍学,16岁开始到青岛打工,逢年过节也很少回老家。2014年7月份他查出得了尿毒症,只好在莒县治疗,平时住在大爷家中。

  然而他得病后不久,大爷也离开了人世,因为无家可归,他只能“借住”在医院中。冯文富家中并没有多少积蓄,父亲患病时就已经花光了,这些年他四处打工也没赚到多少钱。查出患尿毒症后,他很快就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没钱治病,他把所有的药物都停了,只保留透析这一项,但即便如此对于没有经济来源的他而言,也难以生存。

  [患病]

  没钱治病,借住在医院

  冯文富查出患尿毒症后,他每两周透析5次,每次400元钱。他很快就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自己的叔叔给借的钱也很快花光。

  “有的时候没钱了,就一周都不去透析,坐都坐不下了。”冯文富说,曾经有一段时间,实在是没地方弄钱了,他就躺在病床上流泪,甚至打算放弃治疗,终结自己的生命。但是同病房的人都纷纷劝他,他才重新开始治病。患病后,医院就成了他的“家”,白天陪病人聊天,晚上找空病床睡觉,医院的工作人员也都很同情他,同病房或者经常见他的病人也都想办法帮助他。

  [获助]

  好心人帮忙,东拼西凑救命钱

  住不起院自己的家中也没有亲人,也没有钱来回坐车。冯文富就在医院里“借住”,等待着自己的下一次透析。晚上找空病床睡,每天就吃馒头榨菜。同病房的人都非常心疼他,有时候没钱透析了,同病房的人也会掏钱给他做透析。其他人也接济他一些饭菜,给他补身体,增强营养。去年过年的时候,莒县连翠公益事业中心的负责人赵连翠知道了他的事情,给他送去了一部分钱和生活必需品。前一段时间,又组织事业中心人员捐款,捐助了1600多元钱,这些钱就够冯文富一段时间的透析费用了。近期,赵连翠又开始筹划组织大型的捐款活动,帮助冯文富。

  [感恩]

  受到感召,捐献眼角膜

  2008年赵连翠与县红十字会庄重地签下莒县第一份遗体捐献协议,她也成为捐献遗体的第一人。这些年来一直做公益。已经有多人在她的感召下,做出了捐献遗体的决定。今年春天桑园镇肝癌晚期青年葛文成成功捐献眼角膜,为两位远隔千里素不相识的眼病患者带来光明。他就是在患病后,连翠公益不断地帮助他,在好心人的感召下做出的决定。10月9日,在赵连翠家中,莒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单恩惠代表接收方与捐献方冯文富签下眼角膜无偿捐献协议。“希望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冯文富。”赵连翠号召社会爱心人士献出爱心,帮助冯文富维持生命,能够有钱做透析。冯文富的电话是15762335314,山东省农村信用社卡号是6223191108220117。

  [现状]

  莒县已有11位遗体捐献者

  记者了解到,莒县现在已经有11位遗体捐献者,其中第10例是冯文富,10月9日上午,冯文富签下眼角膜无偿捐献协议后,在一边观看的连翠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的一名年轻女会员,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拉到一边,说想过些日子单独跟红十字会签捐献协议。因为她早就有捐献意愿,思考也成熟了,众人也在一边做工作,答应为其暂时保密,随即也坐下来签下了逝后捐献全身遗体器官的协议。至此,莒县捐献遗体协议达到11例。据赵连翠介绍,其中一半多的都是在她的感召下做的,并且是她在场见证签约的。这11人中,已有两人逝后完成了捐献。

  文/图  记者 刘九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