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上自卫队办"观舰式" 安倍与美军将领会面

2015-10-19 13: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18日,日本海上自卫队观舰式在神奈川县近海的相模湾举行,来自日本、印度、韩国、澳大利亚、法国和美国的共计50艘舰船和61架飞机参加。这是首相安倍晋三强推国会通过安保法案后日本军事力量的首次“大展示”。

  日本海上自卫队观舰式每三年举行一次,旨在展示海上力量。路透社18日报道,当天参加观舰式的舰船包括航母、巡洋舰、驱逐舰、潜艇等。其中,日本在二战后修建的最大型驱逐舰“出云”号颇引人注目。“出云”号排水量接近两万吨,舰船长度为248米,最多可搭载14架直升机并能为其他舰船提供燃料补给。从排水量、武器配备等方面不难看出,“出云”号相当于一艘“准航母”。按路透社的说法,安倍当天向海上自卫队队员发表讲话,要求他们为今后的任务做好准备。

  共同社报道,观舰式结束后,安倍将登上“出云”号并与一些美军将领会面,包括美军第三舰队司令诺拉·泰森和驻日美海军部队司令马修·卡特。路透社解读,此次由泰森而不是美军第七舰队司令作为美海军代表出席观舰式值得玩味,似乎预示着第三舰队在西太平洋地区的角色将得到扩大。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15日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种变化将让泰森在西太平地区扮演指挥者角色,使美军得以在这一地区内的某一区域出现麻烦时迅速调派舰船前往。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安倍内阁成员今“拜鬼”

  10月18日,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内阁法务大臣岩城光英当天早上参拜了正在举行秋季例行大祭的靖国神社。这是安倍改组内阁上台后,首次有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消息人士透露称,内阁总务大臣高市早苗也计划18日前往靖国神社,相关事宜正在展开协调。

  岩城光英在参拜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为了表达对那些为国捐躯的英灵的感谢之意而去参拜的。祭奠费是个人掏的腰包,留言是以“内阁大臣”的名义。有分析称,安倍一直对其内阁阁僚参拜靖国神社持纵容态度。

  在安倍的纵容下,包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内阁总务大臣高市早苗、自民党的政策调查会长稻田朋美等多名日本内阁高官和自民党官员,都是靖国神社的“常客”。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