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新区疏堵结合 整治山东科技大学周边环境

2015-10-20 08:4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山东科技大学西侧百余处违法建筑的拆除,困扰已久的大学周边环境整治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昨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将投资1000万元在辛安街道东洞门北侧新建一处便民市场,通过集中经营,满足周边居民与在校学生消费需求。

  “临时店铺”暗藏隐患

  山东科技大学与东洞门社区东西相邻,之间由一条狭窄的河道相隔。校园消费的巨大潜力加上打工租房者的涌入,让拥有地“利”优势的东洞门社区变成了商机无限的“宝地”。小餐馆、小理发店、小浴室……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一条紧靠山科大西侧、沿着河道和道路两侧违法搭建起来的“临时店铺”在利益与需求的支撑下,屡禁不止,并逐步形成了100余处的规模。不但脏乱差,更是暗藏隐患,食品卫生、环境安全根本无法得到保障。

  建社区便民市场

  针对山科大周边环境现状及东洞门社区实际情况,青岛西海岸新区决定在拆除违法建筑的同时,投资1000万元在东洞门北侧另建一处便民市场,通过集中经营,在满足周边居民与在校学生消费需求的同时,彻底对山科大周边环境进行整治。

  项目共规划设计4个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4135平方米,钢结构加砖混。目前,主体基本完成,预计11月中旬交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规范山科大周边市场秩序,从根本上提升山科大周边环境面貌。

  空地将建景观公园

  辛安街道东洞门社区书记于桂礼表示,此次拆违,不但使多年来困扰社区环境治理的顽症得到根治,而且因疏堵结合而建的便民市场更是给社区带来“利好”,不但能够给社区解决部分劳动力就业,光是市场的租金,预计每年将给社区带来300万元的收益。根据规划,拆除违法建筑后清出的空地,将建一个门球场、一处景观公园和健身小广场。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陈学祥 尹建筑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