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创业大学建新校区 3年培养3万大学生创客

2015-10-20 11:3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青岛创业大学新校区工程近日通过单体质量竣工验收。作为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和青岛创业大学一体化办学的全新尝试,未来这里将成为我市重点打造的“东方创客摇篮”。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家创业大学,青岛创业大学是由市政府主导、市人社局于2013年5月组织设立,主要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教育和创业服务。此次建设的新校区位于李沧区金水路68号,占地132亩,其中新校区一期占地约70亩,建设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集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创业服务多功能于一体的非学历创业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而借助电大的学历教育体系,未来创客完成创业大学相关课程后,也有望获得学历资格认证。

  按照“海鸥行动计划”,青岛创业大学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市培养3万名大学生创客,扶持1.5万名大学生创业者,带动建立50所大学生众创空间,建设成为我国北方最具特色的创业创新人才和创业师资培养基地,进而辐射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到2025年,努力打造成为培训教育体系完善、服务体系健全、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创业大学。(记者 刘兰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