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小学"榉树课程"牵手青岛39中海洋特色课程

2015-10-20 17: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0日消息 课程是教育的核心,青岛市实验小学架构了“A+B+X”的榉树课程,其中的阔叶课程更是为开阔学生视野,形成广博认知而特设的课程。10月19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六年级两个级部的师生,来到青岛第三十九中学,结合该校的海洋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拓宽了学生视野,又了解了中学生活,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参观青岛39中



  记者发现,活动依据两个级部学生的年龄特点,分别设置了不同的活动内容。市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在三十九中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参与了沙雕、海洋科学、思维健身操、神奇的海洋生物、神奇的变色反应等一系列课程,学生在参与过程中,开阔了视野,科学兴趣被激发,很多孩子在课程体验之后都觉得没玩够、没听够,时间太短,还想再参与一会儿。六年级学生的课程体验更显得充实,他们不仅体验了海洋特色课程,还结合年段特点,到初一教室里亲身体验了初中课堂学习。中午的时候,六年级学生还专门到三十九中的海洋专业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在显微镜下观看海洋生物,获得了有孔虫纪念章手册,聆听了师哥师姐给他们做的学法指导讲座,一天的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对于每一个学生来讲,却是不枉此行,收获颇多。

  



  



  市实验小学此次“榉树课程牵手海洋特色”的活动,得到了青岛第三十九中学的大力支持。三十九中为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印制了活动手册,对学生活动进行了点对点的安排。“市实验小学在今后还将继续依托周围的现有教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榉树阔叶课程,为给孩子一个更为广阔的视野而努力搭建。”市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半岛都市报/半岛网记者 魏海洋

  [编辑: 王泯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