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交了9年违法记录还没消 男子没法换驾照

2015-10-21 06: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佳木斯的金先生今年驾照到期需要换领,但是在当地换证期间却遇到麻烦事,由于交警系统一直显示,他九年前在青岛驾车有违法记录没有处理,致使他无法换证。“我当时就交了罚款,而且也有交警出具的终结单,咋还是无法处理?”金先生很无奈。20日,记者也联系到青岛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数据早已上传,但是对方交警部门在导数据时出现问题,建议金先生向当地交警部门来寻求帮助。

  男子换驾证遇难题

  “希望你们能帮帮我,我实在是不知道该咋办了!”20日上午,黑龙江佳木斯的金先生给本报新闻帮打来电话求助称,2006年7月18日晚上,他驾驶货车在青岛送货,途径胶州郑州路时闯了一个红灯,被交警部门处以50元的罚款。

  “因为我跑长途,背着违法记录,对我也不好,所以我从来不拖延这些事情!”金先生说,当年7月21日,他便委托朋友交纳了罚款。“本来我都忘了这回事了,可是今年突然出现了意外!”金先生说,他的驾照今年6月份到期需要换证,5月份的时候,他便提前去佳木斯交警部门办理换证的手续,结果交警告诉他,不能换领。

  违法记录还未消除

  “咋不能换领呢?”金先生一问,这才知道自己9年前的那次违法记录还没有消除。“我一开始以为是朋友当时没有给我交罚款!”金先生说,他立即联系在青岛的朋友到交警部门交纳罚款,可是根据违法单号查询,却被告知该笔罚款已经交纳。

  “我这就整不明白了,既然已经交了罚款,为什么还不能换证呢!”金先生说,既然钱已经交了,胶州交警部门专门给他开具了一张违法信息处理终结单。

  “本来以为这样就万事大吉了,结果还是办不了!”金先生说,他拿着终结单到当地交警部门,但是又被告知,这张终结单确实可以证明他的违法已经处理,但是由于网上的信息是青岛交警录入,而佳木斯交警是无权更改的,“只要网上的信息还在,还是无法办理!”

  建议向当地支队处理

  “我这小半年都在处理这个事!”金先生说,因为驾照过期,他现在也无法开车,这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我这寻思怎么都不行,那这个驾照就不要了,重新再学一个。但是一问,如果有违法记录,也没法再考!”金先生说,希望记者能帮忙问问,看看是否有办法帮忙解决一下。

  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胶州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像金先生遇到的这种情况,是由于系统升级造成的,“由于老系统早已停用,现在无法从网上进行处理!”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这种情况都是由他们开具违法信息处理终结单,然后由当地交警部门处理就可以了,目前他们已经为金先生开具了违法信息处理终结单。至于金先生为何不能通过终结单处理,他建议记者询问青岛市交警支队相关部门。

  随后记者也联系到青岛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相关的数据他们早就上传,之所以会出现违法信息没有取消,是黑龙江当地的交警部门导数据时出现问题造成的,他建议车主联系当地交警处理。至于当地交警为何无法取消违法记录,他表示,在大队、车管所这个层面无法处理此事,需要向当地交警支队相关科室咨询处理。

  本报记者 鲍福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罚款 违法记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