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骑士:每天穿行城市中为网上订餐客户送餐

2015-11-10 07: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夏天,青岛大街小巷多了不少骑着带有各色箱子自行车的年轻人,他们有一个威风的名字,叫做“骑士”。其实,他们都是网络公司外卖的送餐员,每天的工作就是穿行在城市中为网上订餐的客户们送餐。

  11月9日上午10点半,来自滨州的22岁小伙王曰阳正准备为订餐的客户前去取餐,戴上头盔和蓝牙耳机,骑上公司统一配备的自行车,查看手机上外卖智能调度系统发送到自己手中的订单。他是某网站外卖送餐员在吴兴路片区的一名全职“骑士”,从早上9点半开始上班,晚上8点下班,送餐结束中间可以自由休息,这份工作他刚刚接触,虽然只干了十多天,但是对于自己所配送的片区已经很了解。

  在王曰阳工作的片区共有十多名和他一样的“骑士”。“虽然做‘骑士’是特别累的一个活,但是相比较原来的做汽车维修的活还算轻松,也能让我很有激情。在这工作的10多天里最多的一天接52单,虽然累点但是工资高心里很满足,同事里最多的一个月能拿到6000元左右。”王曰阳介绍。送餐业务一般分为立即配送和预约配送,立即配送需要“骑士”在30分钟内将客户的订单送到。为了能多送几单快餐“骑士”往往都会在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将订餐送到客户手中。“骑士”送餐时如果不小心撒了,是个人原因只能自己掏钱买单,如果是其他原因,单位可以给报销。

  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日益加快,外卖已经演化成为部分人群的一种常用生活服务。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外卖“骑士”队伍,很多网络公司推出兼职和全职两种送外卖的工作模式,很多的人选择兼职,既不耽搁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能赚点额外收入。

  记者 高绪亮 实习生 赵耀 摄影报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