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管滴漏致数码彩扩机罢工 居委会协调维修

2015-11-18 08: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17日讯(记者 王洪智) 17日上午,在延安路经营图片社的王女士发现,店内的一台数码彩扩机出现故障,而惹祸的竟然是顶棚下水管滴漏,机器主机进水。对此,居委会将协调房屋公共维修基金,维修下水管。对于受损机器,律师认为楼上居民应分担一定损失。

  据王女士介绍,“惹祸”下水管经常滴水,之前就有一台电脑因为进水出现故障。虽然曾维修过,但没有太大改观。在王女士的店内,记者看到,数码彩扩机已经用塑料袋盖了起来,其上方屋顶仍在滴水,前面已经湿了一片,地上摆了好几个盆子接水。“这根下水道是楼上居民共用的,虽然在我的店内,出了问题不能由我独自承担。”王女士表示,自己的机器折价约20万,被烧的主机是重要部件,现在已经联系北京的维修人员。

  随后,记者来到丰盛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该居民楼建成已经20多年,管道老化堵塞导致破损。当天居委会工作人员查询到,该居民楼有房屋公共维修基金,但是数目并不是很大,将找维修人员前去现场查看,如果这部分钱不够维修费用,将与王女士协调其他资金弥补。对于王女士的机器维修费用,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这并不在其职责范围内。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的张宝清律师。张律师认为,下水管是居民楼公用部分,因其滴漏导致机器受损,楼上居民应该分担一定损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