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楼院长期乱停车 居民开"议事会"出点子

2015-11-26 07: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5日讯(记者 李晨)“这停车难题终于有解决‘处方’啦!”11月25日,59岁的居民王林高难掩兴奋。原来,王林高闺女所居住的仰口路1号、3号院一直存在停车乱、停车难问题。近日,有居民将这事反映给了湛山街道仰口路社区居委会,居委会组织居民召开了楼院议事会,顺利将问题解决了。

  据了解,仰口路1号、3号院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是开放式楼院,也没有物业管理。因靠近马路,平时经常有图省事的路人把车停在院里,非常混乱,影响居民尤其是老人走路不说,还常常导致居民自己的私家车无处停放,多年来,这个问题让大伙头疼不已。

  “前些天,有居民跟我们反映,为了好停车,有的居民还私装了地锁。”11月25日下午,仰口路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淑伟说,“安装地锁不仅有安全隐患,还侵占了公共资源,我们便联合湛山城管执法中队等部门进行了拆除。”

  为了帮居民彻底解决停车难题,仰口路社区居委会商讨后决定,组织居民进行一次“大会谈”。“居民自己的事还是应该自己解决,这样大伙住在一起才会更和谐幸福。”王淑伟说。

  于是,11月21日一大早,院里的居民纷纷下了楼。就站在大院空地上,大伙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了起来。最终,大家主动提出要凑钱买蓝牙车杆安装在大门口,而为了规范有序停车,居民还提出要画停车线。

  “我来买油漆!”家住仰口路1号4楼的一位张姓小伙说。“那我帮工吧,画线找我。”代替闺女来参加议事会的王林高接过话茬。而对于一些居民提出的“车位不宜离窗户太近”等意见,大家也进行了讨论,最终决定会充分考虑一楼住户的感受,画线时与住户窗户等位置拉开距离。

  “现在油漆已经备好了,居委会也帮忙联系好了蓝牙车杆卖家,只要大伙把钱凑齐交好,这停车难题就迎刃而解了。”25日下午,王林高笑着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