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道路成溜冰场 济南菏泽等地摔伤市民激增

2015-11-26 09:02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11月25日讯(记者 陈晓丽 李德领)省内迎来连续两天大雪,记者走访省城、菏泽、济宁各大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均表示收治了不少摔伤患者,其中老年人占据了绝大多数,还有少数骑电动车发生碰撞的市民前来就诊。

  24日上午,居住在济南市市中区的赵女士出门买菜。大雪过后,路面已经结冰,非常湿滑。赵女士提着菜一不留神,脚下打滑狠狠摔倒在地上。在摔倒的瞬间,出于自然反应,赵女士赶紧用手撑着地面。起身后,赵女士手腕处便钻心疼痛,到医院检查,发现是桡骨远端骨折,只能用石膏固定。

  “到今天下午4点左右,我们接诊了差不多30个摔伤患者,多数都是手腕受伤。”济南市中心医院急诊外科专家孙延斌告诉记者,“手腕受伤主要是因为摔倒时用手撑地造成的,这个动作非常容易导致骨折,应尽量避免。”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也表示“,摔伤来急诊的有20多个,不少是大人骑车带着孩子,摔倒后一起骨折。”“从24日晚上开始,雪后道路已经开始结冰,外伤的患者明显增加了不少。”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急诊外科主治医师张开永告诉记者,从24日傍晚开始,自己就没闲着,“不少是头部外伤需要缝针的,一晚上就缝合了10多个这样的患者。”除此以外,髋部、手腕、脚踝等部位都是摔伤的主要部位。据介绍,滑倒的患者中绝大多数都是老年人。“随着年龄增加,很多中老年人都有骨质疏松的情况,骨头的柔韧性下降,摔倒就容易骨折。”张开永解释道。

  菏泽、济宁等地摔伤市民也出现激增现象。菏泽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从25日8时到17时,共接警1700余起,比平时多了一半,9个小时内因车祸出车6起,因摔伤共出车40余起,“摔伤者多为50岁以上中老年人,且多数都为骨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