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情大酒店、华侨饭店等19公共场所不达标丢"A"

2015-11-28 07: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7日讯(记者 徐军) 为加强对全市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提升经营单位管理水平,今年10月底,市卫计委执法部门完成了对全市公共场所进行的新一轮量化分级A级评审。评审中有41家单位获A级,原A级单位中19家因存在种种问题被撤销,18家单位因已不再营业或并转等原因被注销A级。

  11月27日,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按照《青岛市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等级(A级)评审工作实施方案》,在今年的新一轮量化分级A级评审中,全市共新评定出包括酒店、美容美发店等41家A级单位。同时,市卫计委执法人员通过对上轮A级单位的复查发现,有19家原A级单位在检查中,存在消毒间挪作他用、没有公示检查报告结果、工作人员未能出示健康证等违规现象,未能达到A级量化标准。对此,市卫计委对这19家单位处以撤销A级的降级管理,并责令这些经营单位整改落实。此外,还有18家单位因已不再营业或并转等原因被注销A级。

  27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卫计委执法部门,随机抽取了位于辽阳西路的都市花园商务酒店和崂山区的海天大剧院酒店进行检查。其中,都市花园商务酒店被检查出存在多种违规问题。执法人员发现,该酒店目前经营餐饮和住宿两项业务,“但是仅公示有餐饮业卫生许可证,现场没能提供出经营客房的卫生许可证。而且,该酒店也没有能出示量化等级标识、检测报告结果,在我们随机抽取的三位酒店工作人员中,三人均没有现场出示健康证。此外,酒店消毒间形同虚设,看不出有使用的迹象。”市卫计委执法人员王元林告诉记者。

  记者在都市花园商务酒店二楼的消毒间看到,消毒间中没有设置消毒桶和消毒记录,而且电风扇、电蚊香、酒瓶等杂物也堆在消毒间里。“按照规定,消毒间是不能有这些杂物的。”王元林表示,他们已责令都市花园商务酒店在11月30日向执法部门提供客房的卫生许可证、检测报告结果以及工作人员健康证等相关证件。“如果提供不出来,规矩相关规定可对其最高罚款3万元。”

  王元林提醒消费者,在到一家酒店住宿的时候,要察看该酒店是否具有卫生许可证,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许可项目与实际经营项目是否相符,另外,还要注意该酒店的有无等级评审的标识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