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拉扯司机公交失控撞车 363路百余乘客惊魂

2015-11-28 07: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7日讯(记者 鲍福玉) 26日晚,一辆363路公交车刚刚驶过伊春路,突然失控撞到路边一辆211公交车上。由于事发突然,车上近百名乘客遭遇惊魂一刻。那么事发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有个男的拉扯司机胳膊,导致公交车发生了事故!”26日晚6时许,市民孙女士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当时正是下班高峰,车上拉满了乘客,差不多有100个人,突如其来的事故,让大家毫无准备,车内尖叫声一片,后座上好几个人差点跄下来。

  记者随后来到事发现场,涉事男子和363路公交车已经离开现场,但被撞的211路公交车还停在路边,它的风挡玻璃碎了一地。一名附近商贩说,事发时,211路公交车正停在停车场,363路公交车由南向北行驶,刚过伊春路就听到“嘭”一声,两辆公交车撞到了一起,“很明显司机是向左打了一把方向!”

  “之前我们就听见一个男人要求司机停车,但是不到站点,司机是不允许停车的!”孙女士说,363公交车分为快车和普通车,像这次乘坐的快车,一些小站点是不停的,这名男子应该是坐错了车,想在伊春路东站下车时遭到拒绝,才和司机发生争执。司机立即拨打报警电话,下车时听司机说有名乘客受了轻微伤,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不管怎样,车上有那么多乘客,不应该有这么危险的举动!”

  2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363路队。工作人员表示,发生事故后,路队安全员、相关负责人都第一时间前去处理,已将行车监控提交给警方,处理结果将很快公布。当天下午,记者又联系了市北警方,工作人员表示,查看监控证实,该男子拉扯司机胳膊后导致事故发生,目前涉事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据了解,363路定时快车是为方便李村周边到福州路、香港中路一带上班族开通的,运行时间由普通公交车的1小时30分钟缩减至50分钟。因担心有乘客误乘,车队分别在公交车头、尾牌LED显示屏、前风挡玻璃等醒目位置标上“定时快车”等字牌,并对车厢内的电脑语音提示进行调整,同时要求驾驶员每站进行口头提示,但依然有乘客误乘。

  “如果担心误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上车前向驾驶员询问!”对此,警方提醒市民,在公交车行驶途中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向司机寻求帮助,不管怎样都不能做出抢夺方向盘、殴打司机等危害公共安全的举动。

  ■律师 造成严重后果或被判处死刑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山东海康律师事务所的杨涛律师。杨律师表示,公交车属于公共交通工具,公交司机更关系到车上百余人的生命安全,尤其是行驶中的公交车,如果干扰、拉扯司机还可能祸及路上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该男子的行为是对其他人生命安全的无视,其行为本身已经构成了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如果造成乘客伤亡、财产损失等严重后果,行为人将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追究刑责,甚至会被判处死刑。”杨律师说。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孙女士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5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拉扯司机 撞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