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黄金价格创近六年新低

2015-11-30 13: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尽管处于实物消费旺季,但受制于美联储加息预期急剧升温,利率上升致黄金贵金属吸引力下降,以及汇市美元强劲攀升,黄金接连创下新低。

  最近一周,国际金价连续第六周下挫,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056.2美元,创下2010年2月以来新低,一周内累计大跌近2%,加上11月初的大幅下挫,整个11月以来,纽约金价已累计下跌7.5%,刷新了2013年7月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

  受到带动,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亦大幅回落,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黄金期货价格主力合约跌至220元关口,与7月份创下的6年多低位仅“一步之遥”。与此同时,主要金店的足金饰品报价降至每克280元附近。

  “黄金屡遭重挫,更多仍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以及美元飙高的影响。”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同时一些主要官员的言论也倾向于加息,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开始加息几乎“板上钉钉”。鑫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金价 加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