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墓穴中发现"埃及美后"娜芙蒂蒂密室

2015-11-30 13: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外媒28日报道,埃及官员表示,他们几乎确信在图坦卡门法老墓穴中发现的“密室”,为苦苦找寻史书所记载“埃及美后”娜芙蒂蒂。

  英国著名专家尼古拉斯·里弗斯博士认为,死时年仅19岁法老图坦卡门的木乃伊可能是在“慌忙中”被临时入殓墓穴,而此墓原本可能是为图坦卡门母后娜芙蒂蒂建造的。大约生活在3000年前的娜芙蒂蒂是埃及法老阿肯纳顿的王后。她与丈夫在统治埃及期间推行了全面宗教革命,推翻古埃及传统神明,强令全国崇拜太阳神。据介绍,娜芙蒂蒂在古埃及文中是“一个美丽的女人已经到来”的意思。学者相信,这位王后在丈夫死后曾君临天下一段时间,才让位于儿子图坦卡门。 宗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埃及美后 密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