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进入地铁时代:航拍十个地铁站点地面设施

2015-12-16 06: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5年12月16日,青岛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五年前,也就是2010年的12月,本报记者以《等待开往幸福的地铁》为题,向读者展示了2010年末地铁M3号线22个站点全面工程建设的景象,用一张张照片保存了地铁沿线建设的点滴记忆。

  五年过去了,在地铁正式运行前夕,记者再次踏上地铁沿线探访之路。这次记者使用航拍器从高空记录下了青岛地铁先期开通运行的十个地铁站点的地面设施。昔日的施工围挡已经拆除,一座座现代化的地标已经崛起。

  作为沟通地上与地下的重要环节,地铁站点的地上设施承担着重要的交通集散功能,在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和保障的同时,地面景观也会成为城市街头的一个重要符号和显著标志。从空中看去,一个个有顶盖的出入口仿佛地面上一个个绿色的玻璃盒子。在坡型屋顶之上凸显着一根根绿色线条,而镶嵌其中的一块块玻璃则闪闪发光。

  随着地铁的正式开通,这些地面设施将开始真正发挥它们各自的作用,它们已经成为地铁沿线街头的一道道风景,而来来往往的人们将使这里变得繁忙又充满活力。记者 孟达 摄影报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地铁 运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