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骑自行车上班的贪官无处可逃

2015-12-19 10: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郭元鹏

  



  随着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监督问责等各项制度日趋健全,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日趋严格。一些官员为了平安着陆,成为“粉饰太平”的伪装者:家里放着上亿现金却“坚持”骑自行车上班。对于这种行为,将依靠制度完善进行全力查处。(12月1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家里有贪污受贿的上亿巨资,还骑着自行车上班,这其实是反腐越来越严厉之下,逼出的贪官“自保艺术”、“行为艺术”。这透露出两个方面的信息:其一,反腐斗争深入,贪官污吏害怕了。其二,狐狸也很狡猾,他们总有应对办法。这同时也说明,反腐的形势还依然严峻。

  这篇报道,没有具体说“骑自行车上班”还拥有上亿巨资的官员是谁,也没有交代是如何发现这个贪官的。但是,依据以往案件办理情况来看,必然有着不少巧合因素。“骑自行车上班”很具隐蔽性,难以被制度监管发现,这恰恰是反腐败的一大漏洞。

  我们的监管制度,不仅要发现“表哥杨达才”这样的“外露型的贪官”,更应该能发现“内秀型的贪官”。这就需要提高监管的标准,完善官员财产申报等制度来堵塞反腐漏洞。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贪官 自行车 郭元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