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新开通两条公交线路 首次应用纯电动公交车

2015-12-30 17: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30日消息 12月30日上午,交运集团胶州温馨巴士公司521、522公交线路开通仪式在胶州市铺集汽车站举行。本次开通的521路、522路公交分别是铺集镇的镇内循环公交和铺集镇至里岔镇的镇际公交,并且采用了纯电动公交车。其中522路公交是青岛市第一条纯电动镇际公交线路。

  

纯电动公交首次应用于农村公交线路



  521:第一条镇内循环公交线路

  521路公交始发站为铺集汽车站,途经铺集镇政府、铺五村、铺四村、教育新区(铺集小学和胶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前岳庄村、黔陬小学、黔陬村、后岳庄村、沟里路村、杨家庄村、常家庄村、范家庄村、三妹冢村、苏家泊村,随后沿教育新区、铺四村、铺五村回还铺集汽车站。该线路是青岛第一条镇内循环公交线路,全长20公里,共设19个站点,开通后将解决沿途16个村庄居民的出行问题。

  522:青岛市第一条纯电动镇际公交线路

  522路公交始发站设在铺集汽车站,途经铺集镇政府、崔家河村、沙北庄村、罗家村、沙河村、沙南庄村、谭家三村、谭家一村、肖家村、杨家庄村、槐树底村、里岔镇政府、里岔镇卫生院,终点站为里岔客运站。该线路全长17公里,设14个站点,连接了铺集镇政府与里岔镇政府,是青岛市的首条纯电动镇际公交线路。该线路开通后将解决沿途15个村庄居民的出行问题。同时,该线路的始发站和终点站还分别是502、503路城乡公交的枢纽站,沿途村民进城在减少脚程的基础上还有了双向选择。

  纯电动公交第一次应用于农村公交线路

  本次开通的两条公交线路全部采用纯电动公交车型,这是纯电动公交第一次应用于青岛市的农村公交线路。该车型车长8米,设17个乘客座椅,核定载客35人,续航里程120公里,采用充电桩充电,一次充满电续航里程达120公里左右,可基本满足全天行驶需求。为保证车辆动力充足,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分别在铺集汽车站和里岔客运站设置了充电桩。

  此外,该两条公交线路票价均为2元,暂定采取定点发车的运行方式,首末班发车时间为6:30-17:00。

  通讯员 赵连东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