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大盗戴假发作案 警方12天追回60多万(图)

2016-01-11 14:19   来源: 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0岁的河南邓州人李某某,一年前被妻子嫌弃没本事挣不到大钱而离婚,他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扔给父母,只身来到青岛打工,妻子的话,一直像刀一样刺在心中。最近,一个“来钱快”的主意浮现在李某某的脑海中 。他从即墨骑摩托车,夜奔数十公里,窜到他曾经打过工自认为熟悉的李沧合川路某珠宝店实施盗窃。赃物还没出手变现,就被李沧公安民警抓获,案值60余万元。

  2015 12月26日报警!珠宝店夜里被洗劫

  李沧区九水路派出所,9:00左右,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谁都没有想到,这竟是一起价值60多万元的盗窃大案。民警接到来自市民栾女士的报警,称自己开设在合川路的珠宝店招了贼,损失惨重。“这个贼太嚣张了!他撬坏了门窗进入我店里,发现有视频监控后,用胶带把两个视频头给挡上,但贼没想到,我还在一个隐蔽处设了一个探头,把他的行动拍个正着,这个贪心贼将我柜台里的蜜蜡琥珀共157件,全部偷走了。”

  2015 12月27日幸运,隐蔽探头发现贼影

  接到报警后,李沧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三中队会同九水路派出所民警,迅速组成专案组进行侦破。民警赶往现场勘查后发现,该店门窗柜台都有撬动的痕迹。经过仔细查看隐蔽探头拍到的录像后,民警终于找到了贼影:作案人是一名青年男子,头发较长,戴着口罩,中等偏瘦,身穿一深色带拉锁的棉衣,脚穿一双白边运动鞋。

  据民警介绍,嫌疑人于2015年12月25日23时50分许进入作案现场,26日凌晨1时许逃离,作案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民警继而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发现,该男子在作案后,沿合川路往北左转上了金水路后,骑上一辆踏板摩托车驶往黑龙江路,在黑龙江路桃园附近失去踪迹。

  2015 12月28日泄气,看两天视频一无所获

  原本以为可以依靠视频中的线索顺藤摸瓜,一举拿下珠宝大盗,然而中途却失去了贼影,这让办案民警有些泄气。没有了捷径,只好从头再来:查看附近所有的视频监控!

  队长孙迎带领专案队员连续两天熬夜,连看数百视频,眼睛都看花了,但却没发现蛛丝马迹。民警们换了侦查思路:既然去向查不了,何不按照来路追?

  2015 12月29日转机,变换思路贼影再现

  民警在调整思路后,在金水路佛尔崖桥北一公厕附近发现了貌似嫌疑人的踪迹,这对于查看多日视频监控的专案组民警来说,无疑是一剂兴奋剂。然而也就在此时,民警再仔细一看监控视频,发现他们又遇到了一个大难题。

  2015 12月30日蹊跷,贼影再现为何变了脸?

  原来,再次出现在视频中的这名男子,所驾驶的摩托车与作案嫌疑人相似,但因为视频模糊不能确认。不仅如此,两人的衣着打扮也有不同,出现在视频中的男子是短发不是长发,还戴着眼镜。而作案现场视频中的男子则为长发,没戴眼镜。为慎重起见,专案组民警将两组视频全部提取,请专家帮忙甄别。

  2015 12月31日确认,贼影重合就是他

  经过专家和民警的分析,确定在金水路公厕附近出现的青年男子,尽管衣着打扮,发型相貌不同,但其体态特征和脚上穿的鞋子完全一致,可以判定该男子发型的变化是为隐藏行迹戴的假发,而其更换上衣为同一个目的。据此,民警认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6 1月1日~3日锁定,珠宝大盗露底细

  经过元旦假期几天的连续奋战,民警终于从上千个小时的视频监控中,调取了嫌疑人来路去向的视频,发现该男子曾在案发现场不远的一网吧附近出现过。民警通过调查,很快便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该男子为河南邓州人李某某,曾在李沧工业园某企业打过工,而该企业距离案发地直线距离步行不到10分钟。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该男子在即墨某企业打工,民警赶往即墨抓捕,发现李某某早在2015年8月就已经辞职不干,而其人不知去向。

  2016 1月4日、5日再确认,车灯“闪掉”线索

  破案曙光就在眼前,但似乎还有一层薄雾遮挡,为什么之前的线索会无缘无故断掉呢?这其中一定漏掉了什么!队长孙迎和队员又看了一遍快看到吐的视频监控,最终在金水路公厕的视频中发现了重大线索,民警发现嫌疑人经过该区域时,恰巧有一辆大型卡车经过,卡车雪亮的灯光“亮瞎”了视频监控,导致嫌疑人显现的仅是一道模糊的身影。至此,整个案件曾经模糊断链的过程,立马清晰起来。民警终于查明,李某某在实施盗窃作案后,驾车逃窜至即墨鹤山某社区的藏匿地点。

  2016 1月6日落网,藏匿地搜出珠宝

  1月6日11时许,从专案组传来了捷报,在即墨鹤山某社区架网守候的民警,将盗窃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经现场突审,在其藏匿地房屋内的衣橱床铺下面等多处起获被盗蜜蜡珠宝157件,并缴获作案用摩托车一辆,假发,葡萄酒等赃物一宗。 文/图 记者 张鹏 通讯员 王洪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珠宝大盗 作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